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张艺涵:初心为伴,研路潜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0

张艺涵,女,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3年期间,她始终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乐于奉献,时刻躬身自省。她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刻苦钻研,发扬优良学风,将青春之志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跟党走,甘于奉献勇担当

入学以来,张艺涵在思想上态度端正,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知识,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教育活动,极力配合学院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迎接新生时,她主动拿出个人行李推车以帮助学弟学妹们运送行李,为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带去方便与温暖;在“朋辈交流会”上,她毫无保留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一一列举,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在组织生活中,她积极听从组织安排,认真配合组织工作,参与学院开展的“学风督察”活动,一丝不苟地落实组织交代的每一件事,认真负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配合社区工作,帮助社区完成资料收集、防疫登记等相关工作。她在被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后,在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更大的进步,牢记自身使命,勇于担当。

胸中立有鸿鹄志,踏实奋斗谋卓越

张艺涵在读书期间,一路脚踏实地,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在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学业奖学金,在一些省级和国家级的数学竞赛的获奖名单中也可以找到她的名字。严谨认真的她在研究生期间依然没有忘记努力,她更加刻苦学习,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二等奖、三等奖学金各一次。

在学习中,她总是能够潜心钻研,不断创新,曾成功申请到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并担任了项目负责人,还在CCF推荐的A类中文期刊上进行了学术论文的公开发表。

回首过往,张艺涵深知累累硕果皆为坚持和努力的回报,面向未来,她更懂得脚踏实地的重要,相信心中的相信,坚持正确的坚持,奉献的心,不会改变。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