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下午,社会科学处组织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意见反馈和经验分享座谈会,邀请文学院邢建昌教授与会指导。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负责人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邢建昌教授基于对我校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选题、论证进行学术把关基础上,就项目论证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又从学术研究的规范、路径和方法三个维度,就选题、学术史梳理、前期研究基础、论证、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经验分享;并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内容针对性很强,对基金项目申报具有很大指导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社会科学处与各学院、各单位密切配合,全面组织动员,扎实有效推进基金申报工作。一是提前谋划制定下一年度工作方案,统领工作开展。从申报人员梳理、重点申报领域和选题论证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召开全校动员会,邀请省社科工作办领导与会指导。对申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制定申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三是汇总整理各单位的工作方案,按申报进度到各单位进行调研和督促。四是开展对上报项目进行分类和差异化的预审工作。聘请校内学术专家、编审专家等从选题论证、语言文字表达、文本格式和形式审查等方面对本年度申报的20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把关,共收到专家反馈修改建议近500余项次,并及时进行反馈修改,极大地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五是针对性组织召开项目申报分析和经验交流会。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延伸性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以组织化科研为手段,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为目标,开展专项科研活动,提供精细化的管理与服务,提高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