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温静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温静,女,中共党员,现任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团支部书记,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勤助中心干事,学院党务工作助理。曾获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优秀奖等二十余项荣誉称号。现已被中山大学拟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一、勤学上进,不负韶华

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未懈怠过对知识的孜孜渴求,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专业成绩位于前列,大三学年综合测评位居专业第一名,取得了《组合数学》和《微分方程Ⅱ》满分,二十九门课程90+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温静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二、工作务实,尽心尽力

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起带头作用。三年来,组织班级同学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期班级参与率都达100%;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寒暑假社会实践,获得“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科创比赛,参与率位居年级前列,获得“科创,如约而智”优秀组织奖。每学期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其中,组织开展的“数学真知 学以志愿”活动,突出数学专业特色,利用专业优势为全校学弟学妹解答数学问题,累计帮助640人次;协助组织30余场真知学术讲座,14次考研保研交流会、“名校访学行”等班级特色活动。与其他班委一起积极准备,在邓颖超班评比活动中作为展演模块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策划展示内容,最终班级获得“邓颖超班”“最佳人气班级”荣誉称号;扎实做好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积极夯实支部成果,带领班级获得“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并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2018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自己也获得了“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三、力学笃行,知行合一

在担任学校勤助中心干事期间,参与组织“青春正能量”“爱心家教”等大大小小的活动十余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学校第十三届“爱心家教”活动,获得“优秀家教志愿者”称号;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活动,所参加项目均已立项,其中《移动支付如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以河北农村为例》项目获得省级优秀奖,并被推选参加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再次取得优秀奖;参加学院举办的“科创,如约而智”创新创业大赛,代表团队进行汇报展示,团队获得了一等奖;与宿舍同学互帮互助,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和谐特色宿舍”“十佳宿舍”荣誉称号。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温静将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