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印尼玛大孔子学院举办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和印尼汉语教师联谊会(IGUMI)共同举办回族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河北省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经学院常务副院长褚立民为讲座致辞,他指出,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回族历史文化专题讲座,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印尼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此次讲座文稿由中国回族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会员、中国双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吴丕清提供。讲座主要介绍了回族的历史与现状、回族的六大信仰等相关民俗文化知识,并就回族人民在食物、婚嫁等方面的风俗习惯进行了简要讲解。

讲座时长四个小时,从历史、文化角度深入展示了我国多元丰富的民族文化,受到了印尼汉语学习者的一致好评。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