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物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物理学院本着“内抓教育,外拓市场、全员参与”的原则,狠抓毕业生思想教育、加大就业指导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

织密工作网络,科学分类,精准施策

物理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周例会、周报告、周研判的工作机制,深入了解分析毕业生思想状态,提出靶向式就业服务和具体指导方案。发挥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和学生骨干作用,对358名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详细摸底,创建以宿舍为单位和以生源地为单位的分类指导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各系主任统筹联动,结合专业就业方向,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服务和指导。

加大指导力度,全员参与,精准帮扶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学院党委书记田秀梅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宣传解读就业政策;副书记顾连忠、副院长宋俊涛分别对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做专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教师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联系就业单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搜集线上线下招聘信息千余条,按区域、分类推送。在师生共同参与就业帮扶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打通就业链接,拓展市场,精准定位

为了建立学生和市场的链接,学院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4月10日至今,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先后走访了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用人单位20余家,深入开展用人需求调研及毕业生推荐工作;系主任带领毕业班非师范生赴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河北汇金集团、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见习实践和就业拓展。师生通过调研走访和参观体验打开了就业思路、调整了就业心态,40余人被河北汇金集团录用、衡中、衡二集团、磁县一中、冀州中学、精英中学等多家单位录用。

物理学院还对少数民族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从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技能提升、生涯咨询辅导、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开展精细化指导和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