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科技处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到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5月8日上午,学校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6人到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调研。

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英对我校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大家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产品生产车间和分析测试实验室。企业办公室主任马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仁合益康集团近些年来在创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高端人才需求及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学校科技处处长赵宝华就河北师范大学发展概况和学校引导科研人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就学院和企业如何共同培养学生,服务企业提出了几点思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艳丽介绍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药物研发、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合作一定能够实现校企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把合作意向转化成实质性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服务于经济社会的能力。对接政府、企业和社会需求,加强科技合作,实现科技成果和技术转移、转化,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是学校科研发展的重要目标方向。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加强学校科研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促成校企实质合作,拓展创新发展空间,推动我校科研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