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张占辉研究员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据悉,此次化学领域共入选358人,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占辉研究员入选该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

该榜单研究数据采集自爱思唯尔旗下Scopus数据库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覆盖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入选条件是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学术文献,文献被引频次较高且所有文献的整体影响力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基础数据使用了中国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客观、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张占辉,二级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绿色与可持续化学团队负责人,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长期致力于绿色有机合成方面的研究,担任《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Letters in Organic Chemistry》《Current Organocatalysis》和《煤炭与化工》杂志编委,近百种SCI期刊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引用6600多次,H指数54,研究成果获2016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长期影响力(Career- long impact)”和“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