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举行本学期首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0

9月23日上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在公教楼A座109阶梯教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就本学期“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两个教学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专家辅导。包括学校机关部分中层正职,教学单位部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在内的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任课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主持。

备课会专家辅导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王涛副教授先后作专题辅导报告。杨辉教授以“农民丰收节”为导引,以“习近平总书记‘扶真贫’纪实”为脉络,以“各个时期典型人物”为事例,以“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着力点”为重点,对“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教学专题进行深入剖析并作了富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王涛副教授以“四天四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鲜活人物”诠释伟大建党精神,以“九个必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愿景,分多个模块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教学专题进行深入剖析并作了富有激情饱含深情的生动教学展示。与会专兼职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重视“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持续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努力增强课程教学实效。学校出台《党政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工作规定》,要求党政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带头走进思政课堂,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

此次集体备课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首场集体备课。通过集体备课,全体任课教师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提高了对相关教学专题的把握和处理能力,为即将开展的课堂教学作了必要准备。近期,将重点围绕“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和“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两个教学专题再次举行集体备课。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