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申艳广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0

申艳广,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教研室青年教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代史、金融史、货币史。主持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抗日战争时期天津银行公会研究(1937-1945)”,主要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近代史》《中国近代人物研究》《中国金融史专题研究》等课程。

思想端正,弘扬奉献精神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个人修养,塑造高尚师德。在教学中凡是要求学生做的,申艳广首先自己做到。

甘于奉献,时刻将学校和学院的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2018年学院人事有所调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课程缺乏任课教师,申艳广毫无抱怨,服从学院教学安排,从大局出发,勇挑重担,连续两年承担课程授课任务,一直到有新老师接任。保证了学院教学计划的正常开展。

立足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

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中具有战略地位的、纲举目张的教育。申艳广老师坚持为本科生上课,以本为本,坚持课程育人。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注重对学生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主动引领学生铸就理想信念,为他们扎实成长打牢第一步基础。

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分析每一节课的教学目标,给学生布置相应的讨论、论文写作等任务,在学生讨论与写作过程中,不方便当面指导时,通过电话、网络方式指导学生的写作,并在课堂上进行分析。

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时,申艳广老师重视对学生论文选题、写作环节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学生把创新能力和历史学术研究能力结合起来,对于学生的论文,反复审阅,多次提出修改意见,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取得较好的效果。所指导的学术论文多次在小组答辩中获评优秀论文。

学以致用,坚守为学生、为社会服务信念

作为教师党员,申艳广在潜心教研过程中,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2017年入职以来,已连续四年开展师生研学交流。组织学院所有经济史研究方向的同学参加。一起交流学习,讨论问题,点评文章,互相学习。即使在外出差,也利用网络视频方式指导学生读书研讨。通过师生研学交流,学生们既掌握了读书的方法,也完成了基本的学术训练,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促进历史文化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表率作用。除了在校学习,申艳广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了解、学习专家学者对于某问题的观点和看法,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提高学生学识。

2019年申艳广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第29期顶岗实习工作,在担任驻县教师过程中,了解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关心爱护学生。注意与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为实习生提供建议与意见,使得各项工作得以较好开展,切实丰富了学生的教学经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获得了第29期优秀驻县教师称号。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