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王耀宁:牢记初心 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0

王耀宁,中共党员,附属小学教师,语文教研组长,一年级5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王耀宁2007年5月参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作为一名教师,从教至今已有11个年头,她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锻炼自己,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从教能力,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潜心钻研,做好理论与实践相融合

王耀宁自觉学习不同阶段党中央的重要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每天利用“学习强国”为自己充电,无论在党的组织生活、学习讨论中,还是在课堂教学中,都结合实际将学习心得和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有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融于其中,始终保持政治思想上积极进步,勤奋敬业。

今年石家庄疫情爆发,王耀宁在居家隔离期间,在不耽误学校工作的前提下,成功召开了一次线上的“致敬疫情逆行者”主题班会。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通过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更懂得珍惜美好幸福的生活。通过主题班会和表达感恩活动,无声地把思政教育融入到了孩子们成长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会后,班级公众号进行了及时的报道。本次活动在全校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引导各个班级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抗疫”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先后被“今日头条”、“河北长城网”、“河北省政府”、“河北新闻网”“学习强国”转载宣传报道,在河北电视台少儿频道也进行了播放报道。

细心呵护,做好身边每件小事

王耀宁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她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了教学上。在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十多年间,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因材施教,为了让学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她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班级管理工作中,利用下班或者节假日时间与个别特殊的孩子交流谈心,同时与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孩子,她深知,每一次努力背后,都会成为学生点燃发展的希望。

王耀宁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提升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