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郝军龙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0

郝军龙,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党总支秘书,副教授。郝军龙秉承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实践一个体育人的本心,勤恳敬业,潜心育人,长期奋斗在教学第一线。

潜心教书育人,做一名好老师

郝军龙每学年都超工作量完成《足球》7个班448课时的教学任务。将“享受乐趣”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程创新,使学生学会技能、健全人格,以至于终身体育的养成。良师益友,资助新疆籍同学并帮助他们申请助学金,指导学生考取选调生、跨专业考取湖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的研究生。教学上连续多年被学生评价为优秀。获2020年学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所带男子足球队连续三年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讲求创新奉献,播撒体育精神

讲求探索奉献,实践一个体育人的本心。落实“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战略和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参与我校自主研发“冰雪球”新项目,制定比赛规则及裁判法并进行推广普及。带领的陆地冰壶代表队获得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高校组冠军。组织各层次教工与学校女足的友谊赛,打造师生共同体。组建学校足球协会,并指导其在“高校足球圈”微信公众号发布我校足球动态。比赛同时意味着拼搏和对抗,建言献策,形成“教师到场签字”、“人身意外保险核查”、“专任教师监督”等突发应对和应急处置机制。

党员初心如磐,志愿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值班值守,组织学生居家“停课不停练”。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甘当志愿者,逆行而上,协助社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做好标本采集、拭子转运、入户采集、消杀保障等大量细致工作。撰写通讯《石家庄市碧景园社区:聚民心、抗疫情、党旗红、人心暖》被人民日报人民号、河北共产党员网报道。得到街道党工委、居委会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郝军龙坚持“不忘初心,以学生为中心”,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每节课程、每次训练中,努力为培养人才。

(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