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0

9月24日、2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就业创业中心、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共同举办,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黄学兵做首场讲座并进行开班动员。他以《就业那些事——政策解读》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毕业生毕业去向统计分类及界定标准的内涵,就业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签约注意事项,他还指出,辅导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学情,厘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就业指导的本领,积极拓展就业单位,为同学们推荐就业信息和岗位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边宇璇以《求职季、考研季,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展开讲座,系统分析了受疫情影响、双减政策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下2022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并用地理科学学院的实际数据作为依据为同学们进行就业选择、做好精准分类、求职迷思与误区进行了系统分析,为毕业班辅导员提供了“就业启蒙”主题班会的标准模板。就业创业中心陈思采取讲解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系统与就业手续学习与使用》专题讲座,细致讲解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就业报到证等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实操演练2022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

在第二阶段的培训中,TTT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讲师、大学生职业技能特聘讲师赵琳杰开展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术》专题讲座,他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辅导员讲解了如何指导毕业生制作简历制作、准备面试。软件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伟彦和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琳分别以《把控节点 精准分类 凝心聚力促就业》和《精准施策 天道酬勤 做好研究生促就业的六项原则和五点感悟》为主题,把自己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为辅导员做好2022届就业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供稿:就业创业中心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