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文学院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0

9月30日下午,文学院在公教楼A座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2021级学生共420余人参加,共贺新中国七十二岁华诞。

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主持活动,强调在国庆节前夕师生齐聚一堂,以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祝福伟大祖国,对于2021级新生具有非常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四年大好时光,增长才干,勇挑重担,把这句青春宣言深埋于心,更厚植于“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中。

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不断增强“开创时代先锋”的志气,心系国家前途,紧贴时代脉搏,锤炼品格,勇攀高峰;增强“弘扬中国文化”的骨气,在汉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中研究真问题、钻研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强“投身教育报国”的底气,用知识点亮基础教育的希望,用育人践行青春报国的使命。

教师代表刘万川教授、牛军教授围绕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求学、科研及教学工作中的奋斗故事和坚定信念;6名在校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竞赛训练、科研创新、西部支教、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积极作为和励志事迹。2021级新生精心编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并集体宣誓,表达立志成长为“青年表率、社会栋梁”的坚定决心。活动中,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教师代表为同学们赠送定制标有“学习强国”的红色文化笔记本,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标有“我爱你中国”的定制口罩,主题活动在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主题活动还设置“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讲座”“建党100周年纪录专题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和“迎国庆宣传海报DIY大赛”等4个分会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姚志军研究员在第一分会场作《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专题报告。

此次主题活动是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 “红色文化”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仪式感化、专题学习、师生互动等形式让学生在体验与融入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接下来,学院还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完善“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