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王永超: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0

王永超,中共党员、大学外语教学部办公室主任、电教实验师。自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学校和教学部工作部署,在教学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辞劳苦、尽心尽力。

提高认识,做好上传下达

疫情爆发以来,王永超对各级政府指令和学校相关通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及时向全体教师传达上级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以及防控工作的决定和措施。坚持每天在教学部教工群里统计是否有新冠肺炎症状的教师,督促教职工每天两次在钉钉平台上报告体温,对没有按时报体温的教师,利用微信语音、钉钉通话或者直接打电话联系本人,确保体温监控数据完整。随时联络疫情期间在外地的老师,及时向他们传达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

坚守岗位,保障学部运转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自11月1号封校以来,王永超主动申请进校,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教学部工作正常开展。王永超认真排查学部教职工的活动轨迹,统计所在小区被封闭管理的信息,组织在校教职工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主动联系校外教师为在校值守教师支援折叠床,为校外教职工办理移动公司的优惠活动,做好留守学校教职工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王永超在工作中不畏困难,善于综合统筹,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克服工作人员不足、教师无法入校的不利情况,确保了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积极响应,参加防疫巡查

自11月5号以来,王永超积极参加学校的防疫巡查工作,每天提前到岗开展巡查。巡查中对发现戴口罩不规范或不戴口罩的学生及时提醒,在规定时间段内,不辞劳苦巡查负责区域的各个角落,高质量完成巡查工作。王永超不辞劳苦,主动帮助学校工会分发防疫物资,当同事问起累不累时,王永超笑着说“大小伙子出把力气,就当锻炼身体了”。他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学校工会的表扬。

服务教师,助力线上教学

王永超作为一名电教实验师,在做好行政事务的同时,积极助力学部线上教学工作。自10月份以来,王永超帮助学部教师调试设备,解决教学设备不足、网络不通畅等问题,保证了教学部线上教学的平稳开展。在业余时间,积极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学习微课制作的相关技术,参与制作外语类微课大赛等。

(供稿:大学外语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