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河北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河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法学专业研究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赵德勇、王宝治、叶立周等3位教师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比赛历时近三个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邀请学院讲授法律文书写作课程的教师陈智新和北京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郭彦卫、张传福两位资深律师开展法律文书写作专题培训,对本届赛题进行深入解析,理清其中的法律关系,讲清楚所涉及知识点;对刑事判决书和民事判决书的写作规范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辅导。学生完成初稿后,又邀请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建新、石明辉两位法官针对学生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学生修改后提交作品参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学术专家和实务专家共同评审,我校研究生刘志鹏获得一等奖,康鹏宇、李汝裕获得二等奖,郭鑫芳、彭文俊、赵悦获得三等奖。

法律文书写作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既要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分析案件,又要能够准确规范书写法律文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法(律)学研究生教学实践中始终注重学生综合法律素养的培养与提升,打造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与娴熟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学院将以参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学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不断提升法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