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召开第34期驻县教师培训会暨第34期顶岗实习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0

11月2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第34期驻县教师岗前系列培训会第一次会议暨第34期顶岗实习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从驻县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工作内涵及角色定位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调研任务进行整体部署,第33期驻县教师代表对调研工作进行经验分享。驻县教师岗前系列培训计划4次完成,后期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针对顶岗实习关键问题研讨、安全风险点梳理、网络舆情安全、实习生培训、教学指导、党团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希望通过不同阶段的针对性培训,帮助驻县教师了解工作,做好教育局、实习学校的沟通联系,保障实习生安全和学习。

郑振峰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这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校要推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要发展新师范、新教师教育,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就要加强顶岗实习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继续发展我校特色工作。

郑振峰对第34期驻县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高度认识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顶岗实习是我校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功能。二是要做到思想认同、行动认同、情感认同。希望在座的老师,尤其是入职的年轻教师,在驻县管理过程中用心去了解学生、真正了解基础教育需要,锻炼自己,在思想品质、业务能力上迅速成长,为未来的教学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要牢记责任使命,做好实习生的管理教育工作。

郑振峰要求顶岗办和实习学校联系好、保障好驻县教师基本生活和工作条件,关心驻县工作反馈,把工作做实、做好。

第34期全体驻县教师、区域主任和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