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干部培训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题作线上报告。

杨凤城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系统梳理《决议》的内容结构,重点解读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指出《决议》中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加。

杨凤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以及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兼职教授等职。他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要著作有《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知识分子理论与政策研究》《二十世纪的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历程·思想文化卷》《全面从严治党新阶段》等,主编《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思想研究述评》《中共党史重大问题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年》(丛书)等教材和著作,在《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百余篇。他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宝钢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以及部委委托项目,为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专家库专家,中央统战部专家咨询组专家。

(供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