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杨鑫:“拼命三娘”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0

杨鑫,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2020年参加工作。石家庄疫情突袭,她不顾左脚骨折,主动承担学院核酸检测、防疫数据核查等工作,全力协助学院保障1903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动请缨彰本色,做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我进校,我是单身,也是一名党员,我对学院的防疫数据最清楚......”面对石家庄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鑫没有顾忌受伤的左脚,毅然申请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温度零下的四方广场,是她在昏黄的灯光下拄着双拐指挥学生做核酸,步履蹒跚与病毒赛跑;凌晨一点的办公室,是她一边吃止痛药,一边随时核实动态信息、捋顺流调行程,争分夺秒与新冠周旋。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她时时刻刻以每一名学生的生命健康权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做有温度、有力量的学生工作者。

持之以恒添暖色,做好学生稳定的守护员

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密集、管控复杂,杨鑫始终站在学生一线,抓牢宿舍园区主阵地。在严格执行网格化全封闭管理应急预案的同时,结合学生实际,因势利导制定《数学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巡查和应急方案》、《数学科学学院网格化管理方案》、《数学科学学院核酸检测方案》、《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职责和自我保护预案》等政策方案,分层次建立晨午检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同时,她深入挖掘本校疫情防控中的典型案例,在QQ空间、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积极发声,解读学校相关政策,主动占领舆论阵地。

党旗引领显底色,做好防控阻击的助力员

新冠肺炎疫情是党性的试金石,杨鑫作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号召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所在支部累计参与校院志愿服务10余次,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党员底色。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杨鑫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一言一行践行着“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铮铮誓言,彰显一名基层辅导员的担当使命。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