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学风督查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暨学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开学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征求对新学期学风建设意见建议,部署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

会议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学风督查、学生活动开展、学校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普遍反映,开学以来,学校学风督查成效明显,课堂秩序和学习状态都有了明显的好转,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学生确立发展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刚刚过去的超长假期,同学们既对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和社会热点保持着密切关注,如中美关系、全球疫情、叙利亚战争等,又对发生在身边的石家庄疫情、学校防控工作时刻牵挂。学生们的整体思想状态积极向上,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系列举措表示理解。学生处副处长张立鹏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回答了同学们对学生教育管理的疑问,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的学习态度,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学习的主人,积极开展自主、合作、探究性的学习,努力提升学习的自觉性、能动性,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参与“学史增信,强国有我”教育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激发学习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责任。

近年来,学工部多方发力,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的提升。除了通过学生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外,每学期编制专题调研问卷,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专题调研,完成学生思想动态、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专项调研报告,为制定思想政治教育方案、提升育人效果提供更精准、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