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图书馆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0

11月26日,图书馆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读后感颁奖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及人事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为原型创作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用榜样力量传递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馆员见贤思齐,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馆员从“被感动”到“见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观影结束后,有四十位老师将内心的感悟化作了真挚的语言,撰写了观后感。

颁奖活动中,关守义对这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图书馆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激发职工潜能,尽最大努力发挥图书馆的育人作用。

五位图书馆工作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有馆员娓娓道来“图书馆里有爱心和智慧,爱和智慧会战胜一切,创造人间奇迹。一生只为一事来,我愿意尽心尽力干好图书馆馆员这一件事”;有馆员说“馆员的工作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大爱的职业情怀,有良好的职业品德,带着对工作的信念追求,对读者的温度和爱心,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即使是一名小小的图书馆员,也能做“大先生”;也有馆员激情表达“图书馆员愿做秉烛者,为更多的学生点亮成长路上的灯塔”。

颁奖活动激发了馆员们内心的工作激情,积极的情绪感染着所有馆员,即将退休的老馆员表示“虽然两鬓染霜,但工作依旧要如少年”。年轻馆员则纷纷表示,自己会接好各位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坚守图书馆员的岗位,坚守馆员共同的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在此背景下,图书馆开展了系列活动。


(供稿:图书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