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举办第六期卓越教师生涯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0

5月5日至21日,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之第六期卓越教师生涯训练营成功举办。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9名学员在教室线下参加学习,430名毕业生在钉钉群线上参加学习,共收集1881份课程话题打卡,7700余次直播互动,学员学习满意度达98%。

新教师的适应与发展。我校地理科学院教授、助梦生涯工作室负责人任国荣以《以匠心致初心--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为主题,从生涯教育的灵魂和关注点出发,紧密围绕教育的初心使命,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引发同学探索成为一名卓越教师的思想碰撞。知名生涯发展专家、盎舍学院创始人、我校特聘职业生涯导师赵昂以《中学生涯教育的核心意识和着力点》为主题,从生涯教育的核心意识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涯教育在中学的发展和实施生涯教育的着力点。河北辛集中学副校长、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张英考紧密围绕高考改革综合情况,开展了《新高考政策下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河北高考改革方案、本科招生专业选科要求和特殊类型招生方案,引导即将走向教育行业的“准教师”学员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把握教育发展方向。

生涯教育理论的运用。沧州市教科所生涯教育教研员许庆凡以《多元智能理论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从素质教育出发,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引导学员在教育教学中有效应用多元智能理论,探寻教育的无限魅力。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宇璇以《MBTI理论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从投射实验切入,全面介绍了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测试等理论,通过理论探究、课堂移植的方式,引导营员更好地运用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和工具在深入了解自己的同时,帮助中学生根据志趣天赋和学习能力理性选择专业科目。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将教练技术与班级管理相结合,开展了《教练技术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教练原理、操作流程及实践应用技巧。

中学生涯教育实践探索。前新东方人力经理、中国平安聚星团队霍春燕以《职场变化与专业选择》为主题,从未来职业世界发展趋势切入,通过解读互联网、教育、保险等行业发展,全领域引导营员拓展行业认知,链接未来职场发展的新趋势。石家庄市骨干教师、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文鹏以《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生涯教育在中学教育管理中的有益实践,帮助学员助力学生幸福人生提供了经验参考。我校田家炳中学生物学科教师李燕通过《教师小白的修炼法则》专题讲座引导学员将生涯理念融入到一节一节的专业课堂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第六期卓越教师生涯训练营是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服务月的活动之一,是基于新高考改革背景锤炼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实践平台。训练营紧密围绕新教师的适应与发展、生涯教育理论的运用和中学生涯教育的实践探索三个单元模块分9次专题讲座展开培训,以多样学习载体促进学生自主思考,以课程设计展示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有效增强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师范类毕业生从教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

(供稿: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