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召开顶岗实习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0

4月26日,我校顶岗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2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根据《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支教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就“持续完善顶岗实习课程建设工作”“顶岗实习教学指导教师选派工作”“规范顶岗实习作业验收工作”“落实顶岗实习生选拔、培训及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师范类三级专业认证“课程、教学服务培养目标”和我校顶岗实习教学工作要求,尽快并持续完善与各学科师范生培养方案相一致的顶岗实习课程方案,整合各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科论教师完成顶岗实习教学指导,制定更加切合各学科师范生培养方案的顶岗实习评价标准和办法,是顶岗实习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同时要求各相关学院加大顶岗实习生选拔、培训及考核力度,提高师范生顶岗实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

郑振峰强调,我校作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要突出师范性。学科课程建设要立足师范特色,教学指导也要紧紧围绕师范性,将学科和师范性相结合、增强实践性的培养理念。

相关部门及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