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综合楼劳动实践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0

“保洁工作这么艰辛,一线劳动者真的太不容易了,今天我算是体会到了,以后肯定不乱丢垃圾了!”

“看着厚厚的灰尘在我手底下被清理干净,哈哈,太解压了”!

“人多就是力量大,刚进楼时到处都是土,还真有点儿抵触,没想到大家齐上阵后变得这么干净,真为我们自己骄傲!”

在参加综合楼专项劳动实践项目结束后,同学们一边擦汗,一边纷纷发表体会。

4月28日-30日,根据“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我校组织后勤一线劳动者化身教师,走进劳动教育实践课堂,在综合楼专项劳动项目中亲自示范,教给学生各项保洁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在整个劳动项目组织中,校办、学工、教务和后勤多部门进行联动,各学院组织安排井然有序,在不到三天时间里,先后有2800余人次参与到劳动中,使得这栋新建未进行过“开荒”的2.4万平米11层大楼,在同学们手中焕然一新,窗明几净,令人震撼!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主动向一线劳动者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怕苦累,克服不利条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劳动任务;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带头和同学们一起干,大家虽满身灰尘、汗流满面,但毫无怨言,在劳动中体悟艰辛、感悟光荣、淬炼意志、品味收获!同学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师大百廿校庆献礼,用辛勤汗水践行了“我为师大贡献”!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