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37个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初审、同行专家评议、学科组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共有37个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经费总额1470万元。目前,部分非集中接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在申报评审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等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学校通过政策引导,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科研评价和激励方式,强化科研人员的科学精神和学术责任。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科技处提早谋划,深入学院调研,深挖申报潜力,扎实落实各阶段工作任务。科技管理人员认真解读项目申报指南,制定形式审查标准,科学安排项目审查时间节点,加班加点工作,克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省科技项目申报时间重叠造成的困难,进行了多轮审查,保障了项目申报质量。2022年我校全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均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初审,进入到同行专家评议阶段。各学院在申报过程中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注重科研资源的发掘、凝练和协同,抓好项目的论证工作,保障了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广大教师践行科学精神,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凝练科学问题,精准设计研究内容,潜心撰写申请书,夯实了项目获批的基础。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校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接收期共组织申报项目182项,打破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的历史记录。在获批资助项目类型中,青年基金项目数量多于面上项目数量;在获批资助项目的学院中,地理科学学院共有12个项目获得资助,实现了我校地理学科获批项目数量的历史性飞跃。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