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学位点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新版目录有14个门类,一级学科117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3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31个。这是我国第5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将自2023年起实施。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印发后,研究生院及时整理汇总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修订政策解读学习资料,组织学位点建设单位进行学习。

9月16日,学校召开专项会议学习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修订精神,研究中共党史党建学、区域国别学、文物等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会议。9月20日,学校召开学位点建设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各学位点建设单位正职领导与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学位点建设单位要加强对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修订政策的学习,充分认识目录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思路、改革举措、重要进展、重大变化及未来学位授权审核的工作思路;要结合目录修订,全面审视学院发展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和保障措施,用发展的眼光规划学科学位点建设蓝图,做到合理定位、科学谋划、认真实施、持之以恒。

(供稿:研究生院、学位办、党委研工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