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地理科学学院在国家基金等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公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地理科学学院12个项目获批资助,资助直接经费总额422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9项,整体资助率高达40%,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高质量申请书是基金项目成功获批的关键。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学院提早谋划、深入调研、广泛动员,扎实落实选题论证、申请书撰写指导等各阶段工作任务。连续举办基金申报专题研讨会,申请人汇报、专家评述,群策群力,为申报人把脉定向;聘请校外专家提点、学院老教师指点、一对一重点指导等方式有序完成整个基金申报过程。充分发挥老教授作用,加强团队建设,目前学院孢粉研究、土壤侵蚀两个团队成员的国家项目资助率达100%。

高素质人才是学科发展的动力和保障。2019年以来,学院共引进各类人才30人,其中精英二层次人才2人,精英三层次人才10人,优秀博士11人。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构建合理人才梯队,为各类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特别是新兴研究领域的人才引进,帮助学院补齐学科短板,初步形成了传统与新兴研究方向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引进的肖登攀研究员获批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成为地理科学学院首位获此基金资助的教师。学院党委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科研、教学、生活上的困难,通过事业发展、情感投入、关怀关注千方百计留住青年人才;通过组建学术团队、有序派出国内外访学、鼓励参加学术组织和学术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现有人才的科研水平。

优质科研平台是学科发展的基础。学院目前拥有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师范大学地理计算与规划研究中心三个省级科研平台,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有效协同的学科发展支撑模式。学院将继续优化各个平台研究方向,吸引优秀人才,培育优势团队,为高端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环境。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