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本次教学院长会议的主题是“青春新师大,教学再出发”。曾智安从国家一流专业及专业结构调整、教学制度与规范管理建设、一期智慧教室建设以及思政理念的拓展建设四个方面,对学校上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以迎接师大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确立“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管理优化为保障,为未来培养好老师”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再次出发,更造辉煌。副处长耿宗科、曹鹏浩、水小溪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教学质量建设、智慧教室建设等进行了部署。

刘英对上半年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科教学不仅顺利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而且在一些重点工作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智慧教室的运行也深受师生好评,充分体现了学校担当作为、化危为机的进取精神。他强调,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重点做好“三抓”:一是抓人才培养,要科学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规范人才培养管理,全力做有温度的教育;二是要抓教师队伍,要加强教师教学行为的引导和规范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三是要抓教学质量,始终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落实育人职责,保障育人成效,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学校百廿周年校庆,也是学校迈向第三个甲子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本次“青春新师大,教学再出发”主题教学院长会议,既是学校一次常规的教学院长会,也是迎接师大新征程的一次特殊教学院长会。总结经验,凝聚共识,聚焦主业,步调一致,面向未来培养好老师,对于全面推动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好局、起好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