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刘喜富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0

9月21日,河北省侨联举行第九届“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隆重表彰我省在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中获奖的五位侨界专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喜富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刘喜富,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2018年,刘喜富教授创建河北师范大学“药物筛选与新药创制中心”(被授予“河北省抗肿瘤分子靶标新药技术创新中心),组建新药研发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和培养8名高水平科技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分子药物、纳米抗体药物和纳米制剂、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刘喜富教授以守护人类健康事业为己任,深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领域,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在乡村振兴、北京冬奥赛场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2003年设立,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重大奖项,已举办九届。本届共有128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希望我校广大侨界人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