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线下教学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0

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冲击,全力保障教学效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整体部署下,从9月17日开始,我校大量一线教师和教辅、行政岗位老师先后进驻校园,和同学们共战疫、同学习,教学形式由原来线上教学全面转为线下教学。9月19日,线下教学运行首日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全部课程都按照预定课表运行。

综合楼投入使用改善教学环境。为增加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在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校综合楼于9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综合楼共有81间多媒体教室,11间智慧教室,供本科生、研究生共同使用。综合楼教室容量较小,桌椅设置更加灵活,更适合开展混合式、小组研讨等形式教学。教务处与研究生院全体人员提前一天对综合楼的网络情况、硬件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综合楼的教室能够顺利使用。

全力以赴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教务处负责排课选课、教材管理、教室管理中心等人员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细致核查新学期教学计划,及时处理教师调课,确保师生按时进入课堂。新生教材发放工作也于今日有条不紊进行,共发放教材126种,共计6万余册。教室管理中心重点对公共教学楼143间多媒体教室、82间智慧教室等各项教学设施、设备及时排查。各学院组织线上教学辅助负责人提前熟悉教室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等,确保线上教学万无一失。

全校本科教学运行井然有序。线下教学首日,全校295门本科课程平稳运行,总共涉及教学班795个、授课教师415名、学生37373人次。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务处全体人员、院级督导、辅导员等深入教学一线,围绕教学秩序、师生状态、教学设备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督导检查。据反馈,全体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积极认真;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氛围活跃,学习氛围浓郁。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