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大疫”之下迎“大考”,部署周密显担当——我校四六级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0

因上半年疫情,原定于6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在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和各部分通力合作下,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完成。本次考试,我校共设置492个考场,其中四级199个、六级293个,涉及英语、日语、法语与俄语等5个语种。因疫情原因,部分未返校学生以及2022届毕业生无法参加考试,实际参考考生1万余人次。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部署周密。自9月13日开始,学校所属辖区疫情防控形势骤变,影响考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考试组织工作面临重重困难,也承受巨大压力。学校坚持学生中心理念,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综合研判、讨论,主动担当,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让所有学生“能考尽考”。学校还成立了监督组、考务组、试卷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周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考前准备部门联动,众志成城。为了打赢这场硬仗,全体师大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考试组织由教务处牵头负责,学校办公室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协调,确保所有考生考前完成6次核酸检测和2次抗原检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党委组织部召集在校教师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公教楼所有教室进行开窗通风,打扫卫生;学生处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帮助考生进行考前试音及设备调试,为考生听力考试做好保障;后勤服务集团对所有考场、考务室、卷库等场所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校医院积极为全体考生准备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考试期间突发情况的处置;保卫处提前谋划考生出入考场通道;教务处与各学院协同联动,聘任符合条件的教师进校参加监考工作,有效解决人员紧缺的难题。参加监考的既有初为父母的青年教师,也有即将退休的资深教授。他们以生为本,勇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全心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心全意做好考试期间各项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师大人的担当与风采。

考务工作严谨细致,规范有序。为确保考试能够顺利、规范举行,9月13日中午,教务处11位未在裕华区的老师义无反顾全部进校,提前规划,认真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考务手册。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到考场安排、考试材料准备、试卷管理、监考选聘等逐项落实落细,加强考务培训,从监考工作要点、考务工作要点、考试操作流程及要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违规认定和处理等多个方面加强对相关监考教师的培训。考试进行期间,根据巡视反馈,考场布置规范疫情防控到位,监考教师工作规范有序,考生考风端正考纪严明。

“大疫”之下迎“大考”,考验的是领导干部的忠诚担当,考验的是党员教师的乐于奉献,考验的是全校师生的众志成城。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四六级考试圆满完成。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