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0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教师节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并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初等教育系、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刘英指出,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是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因素,“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和公费师范生培养是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振兴乡村注入人才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抓住师范和教师教育的根本,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推动文件落地落实。要聚焦学校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相结合,结合学校新获批的三个“人工智能+教师教育”项目,组织召开“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信息化2.0论坛”;要抢抓机遇,因应形势,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争取更多支持,不断提升竞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英指出,我校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在河北省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作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教师教育”项目,积极融合省内同类院校教师教育资源,整体谋划协同推进,推动优质资源和实践基地共建共享,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思考,进一步优化培养目标,改良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机制、改进质量评价,推进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助力河北省城乡基础教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河北省教育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介绍了河北省教师教育的概况和我校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就我校师范生培养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激发了我校师范生的从教热情。下一阶段,我校将按照通知要求,立足我校实际,因应发展机遇,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探索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相结合以及师范院校“优师计划”联盟协同机制,推动文件落地落实,助推全省师范教育整体提速发展。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