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0

随着秋招季的开启,软件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以稳实习、促就业为主题的就业推进与保障工作。通过拓展就业渠道,整合就业资源,追踪就业数据、组织就业活动、开展求职培训等举措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们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

校企“把脉”,“云上”服务不掉线

立足学院特色和毕业生需求,软件学院依托互联网推动全流程、立体式、个性化就业服务模式。10月18日举办了“职等你来”线上就业指导与双选会,330余名毕业生参与其中。活动邀请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总监马莹,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石伟走进直播间开展企业宣讲。他们结合自身十余年校园招聘与人才培养、任用领域的经验,对当前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发展作出了专业的指导。同时,他们还向毕业生提供了Java开发、技术实施等多个方向的招聘岗位。在活动中,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在扎实掌握专业基础与技术的前提下,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求职,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市场与企业,做好职业规划,成功迈向职场。

10月29日,软件学院开展了百廿校庆主题校友活动暨第六届思源论坛,邀请了任职航天三院体系总体部某评估中心副主任的李飞飞,任职北京博睿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斯奇,任职中债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研发工程师的徐昕,任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软件研发工程师的张飞宇四位校友做客钉钉直播间,分享职场发展经验,讲述个人成长心路历程。活动在钉钉直播间和软件学院教室同步举行。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明、副院长杨树元、副院长单博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用心用情,就业指导不断线

就业心态准备、信息搜集、简历撰写、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经过两个多月不间断地就业能力培训,软件学院的毕业生们感到收获颇多。软件学院在学院大厅开展了2022届优秀就业毕业生和2019级推免毕业生风采展示,制作了毕业生风采展架,宣传榜样的事迹和优异成绩,激励考研与求职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准备,自信争取目标。

10月23日,软件学院线上就业主题班会召开,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毕业班辅导员从求职、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入手,结合软件学院近年毕业生升学与就业数据,开展专项就业指导,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准备的面试材料、技能要求、求职心态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讲解。

精准施策,构建高效服务体系

学院建立了“2023届毕业生一生一策信息库”,通过专职就业指导教师与实习指导教师相结合的方法,一对一跟进与指导,了解现阶段学生的实习情况、升学院校报考情况、求职状态与就业需求,归类升学、求职、考公、实习原单位转正等类型的学生人群,从政策解读、岗位输送、心理辅导等不同维度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想尽办法使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够实现稳定就业。

学院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毕业生实习交流QQ群和学院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有计划地发布招聘信息,做到岗位信息、招聘活动精准推介。QQ群发布招聘信息主要以学院的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招聘岗位和校友内推技术岗位为主。微信公众号开设“就业同行——2023届校招信息速递”专题,主要以国企等大型单位推介为主。QQ群实时不间断发布,微信公众号10月中旬以来每周一期,已发布3期。此项工作将持续进行并衔接至2023年春招。

软件学院在持续开展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挖校友资源,拓展岗位内推渠道;甄选优质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紧密结合产业需求,建立就业指导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带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高,切实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