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学子在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上午,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我校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共同组成的20多支队伍参赛。队员们沉着应战、团结拼搏、各展所长,充分发挥了良好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的年度性学科竞赛。本届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吸引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参赛。比赛不仅仅考察选手的编程能力,而且综合考察了选手的英语、数学、逻辑思维、算法等能力,并且对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抗压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是学校教务处“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特色活动的重点赛事,也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高编程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引领并促进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