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获批命名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0

正值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在全省范围内命名了15个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获批命名。

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博物馆,坐落于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内,为四层单体建筑,建筑面积约12000㎡,其中展厅面积4870㎡,共设有校史、文物、艺术、天地科学、生命科学5个分馆,2015年9月建成开放。开馆以来,博物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科普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通过宣传、教育、服务等方式和途径,向校内外公众有效地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实践成果,已成为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次博物馆被命名为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对我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赋予了新任务和更高要求。下一步,博物馆将按照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工作任务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公众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社会科学方面的资源优势,立足“发挥特色、突出成效、争创品牌”的导向,以活动为抓手,充实社教内容,以展览为主体,开展社科普及,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具有时代感、群众性的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创新做精做强社科普及特色品牌活动。同时,着力提升博物馆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构建网络科普队伍作为重要的新生力量,利用新媒体开展科普工作,通过科普网站、手机等媒介和微博、微信等方式建立开放式的科普平台,利用移动新媒体的互联、共享等技术进行宣传教育,发挥好网络科普力量作用。

作为传播知识、弘扬文化、促进科研、培育精神的重要场所,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将以此次被命名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社科普及阵地的资源优势,主动承担社科普及的神圣职责,努力打造成为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的典范和样板。

(供稿:博物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