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0

为提升我校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能力,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强校际沟通与交流,我校邀请了河北科技大学两位专家,开展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线上交流活动。我校全体科技特派员教师、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7日,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光教授以“精准定位 服务企业 提升自我——企业科技特派员感悟”为题展开交流。他从企业特派员“为什么做、做什么和怎么做”的“三问”入手,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梳理特派员工作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探讨了特派员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法,为老师们更好地开展特派员工作提供了帮助。

11月3日,河北科技大学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莹教授以“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团)工作,科技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为题进行讲座。她从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团的工作背景入手,解读相关政策,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科技特派员(团)的工作方法及如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两场讲座前期准备充分,讲述内容实践性、可操作性强,讲座最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近年来,我校师生积极申报河北省、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团),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助力河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