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赓续青春志·互联新未来——软件学院在校庆系列活动中融入感恩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0

“我是李飞飞,是软件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现任职于航天三院,值此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我衷心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希望软件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本领,立志报效祖国。”

“我是贾玉婷,任职于某金融央企,从毕业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十年时光,但最难忘的还是在师大的青春时光,那是岁月里最美的记忆,也是我未来勇攀高峰的不竭动力。”

“我是田文博,现任boss直聘产品经理,值此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向母校送上诚挚地祝福,希望软件学院的同学们珍惜此刻的人生阶段,行为世范,一世橙白。”

近日,软件学院围绕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开展了系列活动,突出“感恩、责任、奉献”主题,着力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

“云祝福”感恩母校培养。从11月1日开始,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号连续三天发布了“百廿学府,青春师大|软件学院校友送祝福”系列视频。在母校建校120周年之际,诸多学子心向母校,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汇聚万千祝福,感恩母校培养,祝福亲爱的母校:生日快乐!

“云分享”激励奋进之志。10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了“赓续青春志·互联新未来”百廿校庆主题校友活动暨软件学院第六届思源论坛活动,邀请优秀校友2011届李飞飞、2013届刘斯奇、2015届徐昕、2020届张飞宇做客线上直播间,分享个人成长路上的感悟与收获,以优异的职场业绩献礼百廿校庆,并激励广大学子奋发求学、勇敢追梦。线上及线下会场共计近500名同学聆听了校友的分享报告。

“云影像”凝聚爱校之情。10月中下旬,一系列富有学院特色的校庆活动相继开展。“我们如此热爱师大”原创随手拍活动激起了很多同学的兴趣,同学们围绕身边的“感动故事”、“校园美景”、“点滴精彩”、“动容时刻”、“美丽笑脸”等主题,以学生视角切入,围绕百廿校庆,传递软件学子拼搏奋进、不断向前的精神力量。软件学院社团“绿太阳曲艺工作室”开展的“迎百廿校庆,贺师大华诞”校庆专场演出也备受学生欢迎。诙谐的的语言,幽默的段子,饱含着学生们对母校的爱意和祝福。以“学习二十大,筑梦未来,献礼母校华诞”为主题的PPT制作大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百廿校庆”主题,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内涵,着力提升学生爱院、爱校、爱党、爱国的情怀。改编MV《“橙”风启航》由软件学院学生谱曲填词,自主拍摄,献礼母校120周年华诞。

软件学院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校庆活动,凝聚感恩之心,使广大学生真正成为校庆纪念活动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通过更加生动鲜活的爱国爱校教育凝聚师生,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协同奋进。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