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0

11月19日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张堉桐、刘思雨、尹紫萍、丁菁4位同学组队参赛并获得获全国二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是面向GIS领域本科生规格最高的专业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0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共727名同学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采用小组合作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参赛队员的“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等专业技能,比赛过程既需要参赛同学充分发挥个人能力水平,又需要发扬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

从11月5日学校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以后,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备赛,李继峰和潘宁两位指导教师在承担学生宿舍楼执勤、转运领队、疏散点管理等工作同时认真指导比赛,参赛队员在封控条件下,仍然坚持训练,提升竞赛技能。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需在同一机房内进行团队协作、交流共同完成比赛,但在比赛时,我校参赛学生分别被隔离在不同疏散点,同学们克服了设备性能低、网络不畅、身体高烧等种种困难,坚持完成长达6小时紧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体现地理科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坚韧不拔的品格。

地理科学学院从2019年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分别获得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长期以来,学院坚持把握学科专业前沿发展趋势,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和应用开发技能训练并重,通过实验、实习、实训、实践等多环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