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体育学院院史博物馆揭牌开馆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下午,体育楼前,舞龙舞狮和传统武术表演精彩纷呈、振奋人心。体育学院院史博物馆揭牌开馆仪式在武术与传统体育表演后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美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在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院史博物馆开馆。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李世杰主持。

戴建兵为院史馆揭牌。他表示,体育可以锻造人的领导力、意志力、正向的心力,给人追求卓越、捍卫荣誉的精神力量。体育学院以河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为契机,认真梳理91年办学脉络,通过校史挖掘、院史编纂、文物征集以及藏品展示,彰显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以校友先贤的感人事迹激励人,以深厚的体育精神滋养人,以富有意蕴的文化活动感染人。体育学院院史博物馆的建立,是充分发挥学校环境育人优势、校史资源优势,落实学校关于把河北师范大学建成“博物院”“艺术馆”“植物园”精神的基层典型代表。戴建兵高度肯定了体育学院领导与师生一起加班加点、自己动手完成布展的攻坚克难精神,并与师生一同进馆参观,在留言薄上留言。

体育学院院长马剑介绍了院史博物馆筹建情况,向关心和支持院史博物馆建设的前辈、校友、师生表达感谢。教师代表何玉秀表示,院史博物馆记录了体育学院从艰苦创业、曲折探索、改革发展到今天硕果累累的历史进程,是一部生动形象的教材,是体院人共同的精神富矿。学生代表许世伟表示,要继承先辈优秀传统,提升综合素养,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体育学院院史博物馆是该院继系列学术讲座、各专业展示赛、多个文化素养活动之后,为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献上的又一份厚礼。院史博物馆共设馆训、前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人物介绍、刘竞存专馆等展区,以“明耻教战,强种御侮,学贯今古与西东”的定位,浓缩了河北师范大学体育人的救国初心、历史跨越、行业纵横、天下视野,记载了体院人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致敬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甘于奉献的体育精神。院史博物馆的定时开放,将会成为师生缅怀先辈、激励自我、再创未美好未来的校本教育基地。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