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贾丽英教授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贾丽英教授研究成果《出土简牍与秦汉社会身份秩序研究》成功入选。

本年度《成果文库》共计入选成果65项,其中贾丽英教授为河北省唯一入选作者,也是我校继2017年度邢铁教授、2019年度孙继民教授之后第三位《成果文库》入选作者。

《出土简牍与秦汉社会身份秩序研究》一书,结合出土简牍与传世文献,从秦汉时期“爵刑一体的身份序列”“爵的身份、剖分与变迁”“徒隶与身份刑”三部分展开了详细论证,构建起了秦汉帝国“爵刑一体”的学术理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秦汉时期社会身份制度研究产生了较大推进,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

《成果文库》于2010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前沿水平、体现相关领域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自2010年设立以来至本年度,河北省共计7项成果入选。

同时,贾丽英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韩日出土简牍公文书资料分类整理与研究》近期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滚动资助经费,为我校第一项获得滚动资助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社科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