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文学院以读书月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0

5月24日,文学院在公教楼A109举办“文载芳华·书韵飘香”读书月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活动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本科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首先对读书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自“4.23世界读书日”启动至5月底结束期间,先后举办的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晨读打卡、阅读打卡评论、专业书评大赛、百篇文章写作、原创诗文大赛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面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专业素养。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潜移默化地引导同学们在红色文学经典的品读与鉴赏中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阅读打卡评论活动收集作品300余份,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强化了学术思维。专业书评大赛收集作品380余份,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评论与专业创新能力。百篇文章写作大赛,鼓励同学们于笔墨游走间展现才思,尽书文气,创作篇数达1200余篇。“和美校园·诗意青春”原创诗文大赛收到了来自全校15个学院300余名同学的积极投稿,歌颂和美校园,润泽明净心灵。

在颁奖仪式环节,对各单项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活动指导教师江合友、景立鹏、翟崇光、原帅等分别从创作思路、创作原则、阅读技巧、生活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为同学们的专业阅读和学术创作指点迷津。张艳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知学、好学、乐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爱好,积极参与各级各类专业相关活动,展现专业风采,共创优良学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学习成就感,为今后的专业精进树立了信心。

读书月系列活动是文学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活动机制和实践平台。学院今后将继续凝练活动特色、提升活动成效、巩固活动成果,积极探索并完善以教师导学、学生乐学为特色的学风建设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