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物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物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课程思政提升育人质量

6月15日,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作题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措施及思政资源的挖掘》专题报告。姚小玲教授围绕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的教学模式、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通过报告会,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成效,有助于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 “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育人价值。

头雁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物理学院先后邀请唐贵德、孙会元、张书敏等多名教授为青年教师做报告。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严谨的学术态度、高尚的师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告诉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教学、育人等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要勇挑重担,以脚踏实地、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物理学院发展而奋斗。

荣休仪式传承教育情怀

本学期,学院为五位教师举行光荣退休仪式。仪式中五位教师分别回顾了亲历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感谢学院的关心关爱,感恩同事的相扶相持,感动师生的相爱相长,深情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祝福,并希望青年教师们坚守初心,握好接力棒,力争为学院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荣休仪式是学院精神文化的传承载体,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品牌活动树立师德典范

6月6日下午,学院在美设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榜样力量报告会,本届“榜样力量”隆重表彰了“抗疫先锋”教师团队,教师代表庞立伟做先进事迹汇报;6月14日上午,学院在真知讲堂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第七届“魅力教师”颁奖活动。由2023届毕业学子为10位魅力教师献花、颁奖。“魅力教师”评选是学院的品牌活动,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两项品牌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师生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物理学院“格物致知、砥砺笃行”的文化底蕴,营造良好学风和高尚严谨的师德师风。

物理学院将继续通过在各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开展有关师德师范行为的法律讲座等,把师德师风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