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上午,在图书馆召开了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


郭毅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要发挥文献资源价值和育人职能,通过挖掘大学生阅读行为数据的变化趋势,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数据支撑,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学工部门和教务部门要善用学生到馆各项数据,通过专项活动和课程教学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学习空间和信息服务;各职能部门与学工队伍要形成合力,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推进教风、学风良性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图书馆馆长刘绍荣作“本科生读者在馆行为数据分析”专题报告,结合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时段读者入馆和借阅行为分析了本科生利用图书馆的基础数据,从学习方式、阅读习惯、行为规范、素养提升、文化育人等角度分析了近年来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数据变化趋势。


(供稿:图书馆、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