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坚守育人使命 涵养师德师风——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扎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主动作为,做深做实师德师风建设。

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召开专题党委会,明确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牢记育人使命,激励全体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的指导思想,同时就落实落细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周密安排部署,并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班子成员督导落实。

学习引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教育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以《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典型案例》系列材料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学习,组织教职工系统化、常态化学习《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师风手册(第二版)》等系列活动,激励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典型示范。涵养优良师德师风,离不开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11月2日下午,举行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正能量,充分发挥身边人感染、教育身边人的作用。雷堂、陈智新、褚雪霏、王丽影、吴智育、张伟达、耿永志等7位教师做事迹报告。他们分别从坚定政治立场,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真情指导学生科创竞赛;把践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坚守师大人初心;做“四和”行管人;思想引领学生,学业培养学生,职业指导学生;怀揣中心把书教好,打造强心把队伍带好,永葆爱心把学生培养好,持久恒心把科研做好等方面做了精彩汇报,充分激发了老师们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向榜样学习。

精神传承。师德师风建设离不开一代代优秀教师的师道传承。11月30日下午,举行退休教师荣休典礼。孙燕山、林葆先、黄道诚、许顺亭、孟艳春等荣休教师回顾了自身成长经历和在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恩学院的培育和帮助。党委书记程浩致辞并代表学院真诚感谢荣休教师们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青年教师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学院为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通过组织教师荣休仪式,切实增强了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早在学期初,学院还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拜师宣誓仪式、尊师敬老走访慰问等活动,切实做到传承优良育人传统,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本学期以来,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切实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筑牢了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