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文学院“翰墨传薪·文思咏志”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0

为打造常态化、实效化的学习阵地,着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与专业素养,文学院2022级扎实推进“翰墨传薪·文思咏志”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

以学术文化活动为引领,拓宽学生视野,启发思维方式。将“文苑大讲堂”部分讲座纳入学术讲座打卡活动范围中,每场讲座年级参与数达150余人,促进学术交流,活跃了学生学术创新思维;聚焦学生专业短板发力,开展专业书籍阅读活动,依托教师推荐书单,着重引导学生树立原典阅读意识,掌握专业阅读方法,吸引160余名学生参与。

以文化素养竞赛为载体,切实涵养学生文学底蕴。依托人文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与积极性,吸引316名学生参赛,其中,2名学生入围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1名学生在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荣获一等奖;开展古典诗词500首过级晨读背诵活动,培养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素养,近百人全勤并通过古诗词过级考试。

以特色文化活动为平台,提高学生文学素养和师范生技能,鼓励学生参与百篇文章写作工程,强化写作功底,增强写作能力,共收集作品800篇;鼓励学生参与“最美笔记展示活动”,养成勤学、善思、乐做笔记的习惯,在全院营造出优良学习之风,构建良好的课堂氛围;“三笔字”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对美的感知和审美能力,引导学生掌握师范生必备技能,活动共收取作品2300余篇,参与度广泛。

文学院以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为根基,聚焦学生专业素养提升,精心设计、组织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形成了学术精进、踊跃争先和全员参与的多维度学风建设活动体系。今后,文学院将不断探索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持之以恒促学风、展新风,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