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单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史诗(负责人)、孙雪冰的作品《知荣辱,立远志——传承“抗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青年“抗大”之路”》(指导教师:程立涛、刘玮换)荣获全国二等奖。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思政课教师中开展的比赛,旨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团队统筹规划,获奖团队的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深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开展教学设计。经校级初赛、省赛遴选、国赛评审等环节,最终荣获该奖项。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跟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发展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汇聚建设合力,坚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支持鼓励广大学生以青年视角、青年声音解读思政课,让思政课走“新”更走“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