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荣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重要赛事,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开展,旨在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思政课教师队伍创新讲好“大思政课”,将新时代伟大变革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专科及研究生课程700余名教师参赛,最终298名参赛教师入围决赛。


杨辉老师经过省赛遴选获得参赛资格后,认真参加全省磨课、全国云上大练兵活动,并顺利通过教育部对参赛教师报名材料的形式审查和包括学情分析报告、创新教案、创新课件、说课视频在内的参赛作品的网络评审后入围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面对国赛现场随机抽题、无教学辅助工具等情况同全国各地高校优秀教师同台竞争,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在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继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1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以来的又一项国家级重要荣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