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0

1月13日,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北京开幕。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吴倩、李洁指导,边俣涵、冉清简、高天昊等同学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小野于世》荣获“2023年度全国微视频短片推优展播活动”大学生作品单元三等奖。


中国短视频大会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的一项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短视频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央及各省市县媒体单位、网络平台、高校推选展映作品共计1610部,最终有381部作品获得年度展映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等各级媒体单位,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240个单位、高校参与其中。


《小野于世》是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媒体实践”实训教学成果之一。在专业实战与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国家战略需求深度交融的创作理念下,播音系以“这么近 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打造短途旅游新风尚为抓手,对河北文旅资源进行了充分调研,以青年人的新视角、新体验推介河北文旅资源。在学院支持与鼓励下,师生热情高涨,持续发力,暑假期间,组成“二零播音”暑期社会实践队分赴河北省内多个地区进行创作,既有“正定古城”“白洋淀”等著名景点,也择取了“小野于世”“龙泉古镇”等轻度假打卡地,共规范化产出短视频作品12部,受到了长城网、河北共产党员网等媒体的报道。“二零播音”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功入选河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


自2012年始,新闻传播学院实行“14+4”特色教学模式,旨在让学生通过项目实战,学以致用,实现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充分对接,完成学生向媒体人转变。未来,新闻传播学院还将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模式,深入学习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立足实际,持续发挥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多角度、全方位讲好河北故事,展现燕赵风貌,助力河北“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建设。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