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红十字会荣获河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0

3月7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对捐赠人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会员之星进行了表彰。我校红十字会积极参加2023年度“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于2008年,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推动无偿献血、艾滋病防治和急救知识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3年,围绕无偿献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实践体验等,组织动员近2万名师生深入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年度累计献血师生1465人次,献血量达465000毫升;围绕艾滋病防治,通过主题宣传、专题学习等,累计开展防艾系列活动131次,累计辐射师生近23000余人;围绕应急救护,通过主题微团课、实操培训、“心肺复苏术”展演等,累计动员近8000余名师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校园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