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塞西莉亚女士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上午,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初创者之一、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塞西莉亚·罗扎诺女士访问我校。副校长郭毅会见塞西莉亚一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郭毅对塞西莉亚老师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学校表示欢迎,感谢她对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她有机会常“回家看看”。塞西莉亚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西班牙语专业发展,支持两校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访问期间,塞西莉亚回到曾工作十年的外国语学院,与西班牙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为秘鲁研究中心捐赠了图书。


塞西莉亚·罗扎诺女士是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的资深教师,曾任秘鲁外交部编译局的译审。根据河北师范大学与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的合作协议,她于2008年来到我校任教至2018年,帮助组建西班牙语专业,累计为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培养了6届学生,共计180余人。为表彰塞西莉亚·罗扎诺老师为我校和我省在西班牙语专业培养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河北省政府于2010年10月授予她“燕赵友谊奖”。2014年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专门邀请她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的外籍专家国庆招待会。2018年5月底至6月初,国家外国专家局再次邀请她作为河北省的唯一代表到南昌参加“2018年度外籍专家江西行”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