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付建军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主持。


郑振峰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研究生教育作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撑作用。他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培养”和“管理”两方面下功夫,形成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他特别指出,各培养单位应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相关评价指标,对标“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项目和项目点”,深刻反思自身不足,查找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日常研究生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了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我们需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凝聚共识,为研究生教育奠定坚实稳固的基础。他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更加前瞻的视野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紧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点,抓牢基础,加强统筹协调,深入研究工作,形成联动合力,共同审视和规划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未来发展。同时,他特别强调了规范研究生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重点关注研究生培养实效,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通报了我校2023年河北省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项目和项目点”的评价结果,并对新学期学科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近期开展的“研究生思想状况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牢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联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